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实验物理教学系赴独山革命旧址群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5 来源: 阅读次数:

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2023523日,澳门新葡官网进入网站实验物理教学系党支部党员教师赴六安市独山革命旧址群、淠史杭水利工程展览馆、许继慎纪念馆进行了教育学习活动,并重温入党誓词。

在六霍起义纪念馆,党员教师们了解了独山镇“户户有红军、村村有烈士,山山埋忠骨、岭岭皆丰碑。”的故事,党员教师驻足凝思,遥想当年的峥嵘岁月,缅怀先人的英勇事迹,感受红色精神催人奋进的强大力量。在六霍起义纪念塔前,党支部书记刘彩霞带领所有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员教师纷纷表示,一定牢记对党的庄严承诺,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

在淠史杭水利工程展览馆,党员教师们通过展馆“亲水”“苦水”“治水”“乐水”4个部分的历史图片、实物、音视频和场景再现等方式,全面感受了淠史杭水利工程设计、施工、效益发挥的历史瞬间,对老区人民的牺牲精神表达了崇高的敬意。

走进许继慎纪念馆,党员教师们了解了中国工农红军第一军军长许继慎同志的英雄事迹和丰功伟绩。许军长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崇高气节和不畏艰险、一往无前的革命精神,令人热血沸腾,肃然起敬。

                                     

通过这次活动,实验物理教学系的党员教师们感受到革命先烈和劳动人民的崇高爱国精神、革命精神和高尚风范,激励着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挥洒热血,将所学所思融入工作学习,全心全意为教育事业无私奉献,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陈舞辉/文  范经纬/图  巩惠玲/审核